close

IMG_6895.JPG

今年二三月之際追完《三國》就沒心力再去追大片,五六七月暫別一直重複的《甄嬛傳》,改複習了全套《延禧攻略》、《如懿傳》和《羋月傳》;然後近一個月來大改風格,開始進入youtuber的世界,很喜歡《那那大師》,然後把《曾之喬chiaochiaotzeng》的影片全部看完,最終陷入《娛樂百分百-凹嗚狼人殺》的無限循環。影片看太多還要怪今年選讀的書都好艱澀又大本,閱讀量很意外的在疫情本命年大減。

不能國外旅遊的這一年,無法像以往一樣靠兩三次出國就用完年假,這個月突然發現老屁股滿四年的14天年假再這樣下去真的休不完,才終於死心轉舵認真規劃起切分好多次花光特休的國旅。延續六月和堂妹去台南三天兩夜的節奏,本月直接訂了三個三天兩夜的行程:九月帶媽媽去涵碧樓過豪華生日、十一月和龜蜜去宜蘭包棟歡慶高中畢旅十周年、同月月底還有籌備中的《幽靜山林 ‧舒心瑜珈 ‧ 三天兩夜輕旅行》。剩下的天數許願要多留給本月剛入手的自由潛水。

IMG_6894.JPG

這篇網誌還有個重點是讓我整理打掃一下最近很活躍的副業們:近日主打廣播節目《不藍週一》,第一季五集會在8月全數上線完成,預計9月要招開線上冥想練習團練(節目內容的心得也想等完結篇再一起聊)。9月19日開辦的《和你喜歡的星座人一起上瑜伽課》如火如荼招生中。上段提到的11/27(五)~29(日)《幽靜山林 ‧舒心瑜珈 ‧ 三天兩夜輕旅行》,在等這篇網誌完稿才有辦法專心處理文案和宣傳。最後是10-12月私人期班,本週已確認舊生續報名額,但因為宣傳照也擱置中只好9月再公開招生。對了還有兩件雜事,我姊的瑜伽服9月初會開團又得進入幾日的義氣相挺宣傳期,和我揪學生一起包班上手平衡基礎專班─10/7(Becky老師)和10/8(Ken老師),如果對內沒有額滿也要公開招生。

以上梳理了近期各種瑜伽相關的大外宣,回歸最基本自己的練習,總覺得只有週一晨練還不夠(練習日記可以在instagram可以搜尋標籤 #yiminsmysorediary),很感謝透過公開發問找到符合我生活作息的周五晨練教室,接下來就是看我什麼時候下定決心要開始執行了。說完前一句空洞喊話的同時,感覺到自己被現正閱讀中的《複利效應》雞湯打臉中。

 

 

 


IMG_7609.JPG
2020.07.24 姊姊妹妹觀音一日遊。觀音是桃園市觀音區,跟佛祖沒關係也不是觀音山。
是荷花和向日葵拍到手機相簿密集恐懼的盛夏網美行程。久違的姊妹旅行之沒有拖油瓶。
@和美幼兒園 @ㄚ昌伯美食屋 @蓮荷園休閒園區 @CoffeeBoy與你 @向陽農場 @白千層林道 @儂翠泰式料理

IMG_6970.JPG
2020.07.25 @金山燭台雙嶼 #SUP  w/Justin,Ting, Kawa, Syuan, Tsai
選了最曬的早上團很幸運當天天氣很舒服,來金山SUP的人不多,可以很自在的坐海面山慢慢在水上練習滑板。
教練團的照顧和教學也算周全,物理防曬包緊緊已不奢望夢幻美照,可惜我沒有半張跟燭台雙嶼的成功合照。

IMG_7149.JPG
2020.07.26 @玩蟒人生Pythonism w/Pauline 一直參與朋友們爬蟲初體驗的我。飲恨自己還無法駕馭大蟒蛇。
2020.07.30 @上海邵師傅湯包 @SELF私室 w/Lavina&Jerry 以後來撒錢喝酒之前都要先吃隔壁的脆皮湯包。
2020.07.31 @小南門點心世界 w/Connie 靠面交衣服約到九年不見的營隊好友。以上三場沒有合照是在哈囉。

IMG_7219.JPG
2020.08.01 @邊田庄 是攜伴來認真吃飯的瑜珈海洋抵累春酒暨二周年慶。

IMG_7231.PNG
2020.08.02 《和你喜歡的星座人一起上瑜伽課》終於定稿發布的可愛活動。

FYUA5581.JPG
2020.08.02 @芙洛雅SPA大安店 @乾杯燒肉居酒屋 睡到飽去按摩再吃燒肉的美好週日。

IMG_7268.JPG
2020.08.03 @芝生食堂 w/Nini 人妻霓霓選的無印風五菜一汁日式定食很推很喜歡。
出門一趟的效率展現就是不單純面交衣服還必須好好吃頓晚餐,但我們績效更好的是各自還約了其他面交,
霓霓在來餐廳之前去拿月底要用的二手婚禮小物,我吃飯中間跑出來拿阿娟推坑給我疲累男友的按摩枕。
本日驚喜是以文意外來電加入晚餐約會。聽陪讀太太的旅美故事。下次見面就是月底我要去參加婚禮。

TUXS2342.JPG
2020.08.07 @TheChips 把握和崩潰加班男友外食約會的日子

SHAO6998.JPG
2020.08.08 #不藍週一第三集錄音日 w/Lavina&Jerry 
《不藍週一》這個節目緣起於我和大學好友們五六月接續進行的《21日豐盛冥想挑戰》,這個活動中多數引導出的問題思考和冥想練習我們都給予正評,惟美中不足的是每日需收聽的一段音訊檔錄音品質很差,於是這就誘發起我們想要開辦類似也能讓大家有機會接觸冥想的Podcast節目。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在酒吧吧檯座還拿出電腦討論節目內容。言盡於此,當我在七月底積極要討論節目開錄進度的時候,他們二位已經錄完第一集,連同取名和風格走向的架構都完成了。我馬上報名加入第三集的錄製,感謝他們沒有拋下我還願意讓不成材的我繼續存活在團隊裡。
頻道第一季的主題是在討論現代生活的壓力來源,透過主持人與來賓輕鬆的聊天對話,讓大家一起正視自己承受過的壓力。每集最後也會有一段冥想練習,引導大家一起練習關照自己:對壓力按下暫停鍵,專注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如果有需要直接進入冥想引導的朋友,也可以按照該集貼心的說明文字快轉到冥想的時間唷)Lavina負責節目內容企劃跟主持人;Jerry是萬能製作人,統包錄製、音樂、剪接、上架、場地、設備、咖啡、便當;Min也就是我,因為太廢只有參與到最初的發想,所以自己撿工作刷存在感要肩負起公關宣傳的功能。
不過這是我的個人網誌,所以就自私自利的先主打第三集《就是睡不著!》用失眠主題獻聲我本人的podcast處女秀,附上有我出場的第三集連結SpotifyAppleGoogle。拜託各位樁腳們在任何能留言的地方都去敲碗,讓主持人製作人感受到群眾壓力多發我通告。畢竟我進錄音室這天的附餐是星巴克咖啡和肥前屋鰻魚便當,跪求衝票讓我有機會常常去吃爆!

IMG_7613.JPG
2020.08.09 @瞌睡咖啡NapCafe w/阿斌 《和你喜歡的星座人一起上瑜伽課》和首席助教的首場行前會議
第二副業牽紅線結合第一副業教瑜伽的活動終於開辦了,還扯上一個噱頭是依據今年3月份釋出的不專業百份民調做星座分類。這些天發想好多遊戲和企劃,也招募了助教和眾多贊助商;很感恩佛系報名慢慢累積中,8月初活動資訊釋出,隔天就報名30%、一週後60%,到打網誌當下的活動前一個月突破8成5。
辦活動沒有太偉大的願景,只是因為自己用交友軟體才突破學生時代和工作社畜的交際圈,希望透過辦活動能讓大家有機會拓展交友圈順便置入我愛的瑜伽,再貪心一點的話試想替自己積陰德,讓下輩子可以一出生就全身貼滿「渣渣退散」的護身符。

IMG_7486.JPG
2020.08.10&17 @LógosCoffee 以往的約會星期一已變成等一人下班的咖啡
在捷運上讀筋膜解析書,右邊先生是整復推拿、左邊先生是中醫經絡,兩個師傅都誇獎我好棒。
2020.08.11 @BánhMì越式法國麵包店 w/Cindy 五顆星超級好吃的越南法國麵包!
忘記帶衣服也沒拍到照的面交之約。一起當兼職老師還要互相鼓勵早起Mysore的學生變朋友。

IMG_7557.JPG
2020.08.14&15 @松山運動中心 #CMAS自由潛水理論課+平靜水域 
大概是五年前聽第一份工作的同事在聊水肺就開始對潛水起心動念,但沒有苦無衝動契機就擱置了夢想清單中的這項,一直到今年六月收到好友揪團自潛課才有幸執行。只是我依然故我的完全沒做功課,壓根沒去研究當初聽到的水肺和社群上看到的美人魚有什麼差別;但滿有趣的是報名到上課中間的兩個月裡,又好像有吸引力法則在運作,有瑜伽課學生因為學自潛來問我吊胃法,瑜伽會館春酒那天也意外發現我的晨鍊老師當天稍早剛完成自潛海訓。
以前最接近潛水的經驗是前年去菲律賓的鯨鯊共游和浮潛,對我來說最難的是用嘴巴呼吸,因為太習慣瑜伽的鼻吸鼻吐,導致當時根本只能憋氣不然就是嗆水。而這兩天在松運的上課才發現「自潛簡直是瑜伽的翻版」,控制身體和學習放鬆還得和自己相處,瑜伽真的無所不在。最後由於跟我一起上課的是賢伉儷,所以在這邊開放報名當我的潛伴,一起練習(Frenzel平壓和踢蛙鞋我都需要)、一起買美美泳裝和燒錢裝備、一起通過海訓當美人魚吧!

2020.08.14 @大師兄銷魂麵舖 難得我也會來吃排隊美食,爆汗排到結果彩妝網美還在公車上。
然後此次其實又剛好是七月中團購的面交約,這真是很好亂約朋友相聚的理由,以上共5場面交兼約會。

IMG_7576.JPG
2020.08.16 @大溪鵝莊客家餐館 祖墳修繕之同輩只有我之再度當選最孝順的孩子。
@過日子咖啡 11/27(五)~29(日)《幽靜山林 ‧舒心瑜珈 ‧ 三天兩夜輕旅行》場勘後的首場會議。


 

 

 

已經寫很多了但還是要來聊聊好有心得的《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

我一直都歸類自己有個幸運的人設,沒有太多負面情緒的困擾,翻開這本書之前,抱持的更是局外人想多了解患有「輕鬱症」的心態。沒想到我會先捨棄《筋膜解析書》的用功版心得而先寫這本,甚至想起有段時間沒有一本書或電影能勾出我自己這麼多心裡話了。

IMG_6892.JPG

第二週的診療故事〈我是不是患了「幻謊症」?〉,從文中這句「感到辛苦時,覺得無論如何都是自己最慘,這並不是什麼自私的念頭。」開始,我越來越喜歡這本書,因為它不是一本會叫你「加油」的屁書。再來,今年的自己過得好順利,剛開始這種生活真的會讓人寫不出內容,看到這句「『儘管是快樂美好的日子,也要能寫出東西。』這應該也是需要經過練習的吧。」時,好像自己這大半年練習紀錄好日子的努力也被肯定了。

第三週〈我會監視自己〉,這一章提供從未來的角度看事情的方法,我自己本身很喜歡也是愛用者,將時間軸拉長,想著多年後的我回過頭來是否會覺得自己的當下選擇很屁孩來做判斷。而從書中我獲得的是用過去看現在的自己的另一種未來視角:「在我還一無所有,沒有未來,沒上大學,身無分文,擔任讀書室總務時,轉學考迫在眉睫,卻還要在早上六點鐘就到健身房櫃檯報到打工時;當時的自己,會想到有今天嗎?要是看到現在的我,大學已經畢業,還進到自己一心想進的出版社做想做的工作,不知道會有多開心呢?」

第四週〈想要與眾不同的想法一點也不特別〉的結語「我喜歡一個人獨處,但是有個前提,要有愛我的人才行;有個會主動關心我的人,我才有辦法獨來獨往。」這句很耐人尋味,純粹想記錄起來。

IMG_6887.JPG

直接跳到第八週〈終於,藥物副作用〉的結語:「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意義:有些行為是在自己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做的,但是現在的你會認知到『原來我一直再重蹈覆轍同樣的問題』,光是這件事情本身就表示已經有達到治療。」這個道理我也常常運用在瑜伽課上,動作做不做得到並不重要,能意識到自己身體的極限、不隨慣性或口令清楚知道自己的身體在做什麼、能做什麼,就是很瑜伽的事了。

而第九週〈過度的外貌強迫症以及表演型人格障礙〉中我有紀錄下結尾這句話:「其實恐懼感是只有你自己知道某件事情時才會加劇。與其一個人承受痛苦,不如像現在這樣面對某個人傾訴,說不定會更舒服。」第一句話讓我聯想到從皇上懷疑甄嬛時學到的「只有在你自己也疑心的時候,別人說中了你才會生氣。」是很好點醒自己的思考方向。而後半段,我在《不藍週一》裡也聊到過,等節目全數上架再一次細談這種梳理思緒的方式,倒是可以先應和第五週〈討人厭的自尊感〉說道的:「情感也是有通路的,如果我們一直因為它是負面情感而選擇壓抑、掩蓋,最後就會導致正面情感也難以正常展現。」

IMG_7607.JPG

第十週〈為什麼喜歡我?這樣也喜歡嗎?〉的對話中作者向醫生提出他不認同「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也才會被人愛」這個觀點。他不同意這句話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自己有很長一段時間很討厭自己,但是一直都有人愛他,所以歸因這和自尊感無關。看到這邊我覺得超有趣,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很認同這個想法,本來萌生一種要被推翻的期待感,同時也思考著要怎麼用自己的邏輯破關,結果還是忍不住直接看了醫生一語中的回應:「你不應該只是因為『還是有人愛我』,就覺得和自尊感無關,重點在於你是如何接受別人對你的愛。」由於如果不先愛自己,對於別人的善意就會心生懷疑,醫生的舉例我也很喜歡:「假如有個人喜歡我,那麼『我也滿喜歡自己這一點的,要不要是是對他敞開心房?』以及『他怎麼會喜歡我這種人?實在太奇怪了。』兩種反應是有差的。」

先跳到第十二週〈跌入谷底〉,呼應第十週的邏輯,「醫生說我對待伴侶太苛刻,也是出自於我的低自尊感,正因為我不夠愛自己,所以才會無法理解對方為什麼這麼愛我,進而安排許多強度很高的實驗來測試對方的愛。就算我這樣你也愛我?這樣你也愛?儘管對方都願意接納,我也還是難以理解,假如對方真的選擇離我而去,我又會覺得果然不出我所料,沒有人會愛我的一切,然後獨自悲傷、痛苦、自我安慰。」有點類似自我應驗預言的心理學概念。這一段我想節錄給我身邊的朋友看,也想記起來用於未來也許有機會說給別人聽。

IMG_6915.JPG

尾聲第十一週〈我覺得自己好醜〉的結論頁提到的詞彙語意是我從來沒跳脫過的情感洗腦:「在洪勝希作家的網路專欄『自殺日記』裡,有一篇是關於『自由死』的文章,就如同把『閉(停)經』一詞更名成『完經』一樣,感覺作者也是把『自殺』一詞更名成『自由死』來述說,這讓我意識到原來有許多單字都帶有負面意義、語感和印象,諸如墮胎。」用這個想法來聊老生常談的社會框架顯得格外新鮮。

回頭再看書封的介紹,寫得很真實:「周遭的人都不能理解我這種憂鬱,到底我要糟糕到什麼地步,才能獲得他們的理解?為什麼大家都不會把自己的內心狀態誠實地展現出來?我奮力高舉搖晃著自己的手,告訴大家我在這裡。希望和我情況類似的朋友,可以因為看到我的案例而感到安心。」看到結尾更喜歡這本書,因為作者的治療並沒有童話般順利美好的收尾,它並非提供任何公式或解答,而只是以努力中的姿態寫下期許。

IMG_7608.JPG

 

 

 

movie:
《致命遊戲 The Game》美國/1997/懸疑驚悚★★★
《蘇州河》中國/2000/愛情★
《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美國/1991/懸疑驚悚★★
《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香港/2013/武俠劇情★★
《人魔 Hannibal》美國/2001/驚悚推理★★
《紅龍 Red Dragon》美國/2002/犯罪驚悚★★
《人魔崛起 Hannibal Rising》美國/2007/恐怖驚悚★★
《美國殺人魔 American Psycho》美國/2000/黑色驚悚★
《香水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德國/2006/心理犯罪★★★
《戰地琴人 The Pianist》波瀾/2002/戰爭劇情★★
《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 Johnny English Reborn》英國/2011/動作喜劇★★

book:
《給瑜伽.健身.治療師的筋膜解析書》Joanne Avison(英國)/2020/瑜伽相關★★
《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白洗嬉(南韓)/2019/心理諮商★★★
《複利效應:6步驟引爆收入、生活和各項成就倍數成長》Darren Hardy(美國)/2019/商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